长春的夏日 “长”见烟火气

长春市:城市管理领域八项措施助力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2020年06月09日16: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9日电 (王海跃)6月9日,记者从长春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的城市管理领域助力经济发展八项措施网络媒体通报会了解到,5月29日长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出台的《关于在城市管理领域实施助力经济发展八项措施的通知》,通过鼓励支持发展夜市经济、鼓励支持开办便民市场、允许大型商场店外促销、免除商家相关费用、实行审慎包容监管等八方面激发市场活力,措施出台后,助力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通报会现场。王海跃 摄 

据介绍,八项措施落地十天以来,通过积极推进,目前,已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原有的60个便民露天市场已全部恢复正常营业,占地总面积为16.2万平方米,共有摊位90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3万余个;全市新开办夜市40家,其中包括瑞邦家居、桂林路步行街、欧亚汇集等9家大型夜市和31家便民类晚市,共增加摊位4200余个,就业岗位9000余个;引导亚细亚、长百大楼等50余家大型商超开展店外促销,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摊位达500余个,同时引导临街商家开展有序宣传促销活动,并规划固定点位,允许快递企业临时占道派送。长春市正通过一系列举措激发市场活力、助力经济发展。

 

通报会现场。王海跃 摄

一手抓经济,一手抓秩序。市城管局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八项措施的出台虽然在经营的区域、时间和形式上都有所放开,但这是有组织、有秩序的放开,对于影响交通、影响周边市民出行和正常生活的经营活动是必须要整改的,整改无效将坚决取缔。下一步,将通过统筹规划、开展夜巡、联合执法、政策引导等多方面不断加强管理,保证早晚市场开市期间秩序井然、环境整洁、做好服务保障。

通报会现场。王海跃 摄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