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长春市净月高新区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

本报记者 李家鼎

2021年05月12日08:4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政策扶持激发创业活力

屏幕上,视频编辑软件的画面播放、暂停、渲染,一帧一帧制出流畅画面……“有时候,为了10秒钟,我们要连熬三四个通宵。”蔡文武揉揉眼睛,又喝下一大口咖啡,“赶上了好时候,就要加油干!”

这里是坐落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的吉林省青年创业园,1.7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园区内,70家新办企业正在被“孵化”。蔡文武创办的传媒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2014年,还是高校教师的蔡文武瞄准时机,进军影视制作行业,逐渐小有名气。去年受疫情影响,蔡文武的企业发展受到波及。一筹莫展之际,创业园向蔡文武伸出援手——零租金拎包入住,水电网匹配齐全,人力、财税、法律、知识产权等方面免费提供服务,一项项实打实政策让蔡文武和团队成员充满干劲。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也发现了蔡文武团队的潜力。园区提供了充足的办公面积、高端的影视器材、可观的启动资金。在园区的支持下,他发起成立影视联盟,将吉林本土的影视公司凝聚在一起,形成助力吉林影视产业发展的合力。

今年2月,吉林省发布《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在住房保障、子女教育、就医和职称评定等多个方面推出举措,引才、留才、聚才。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12日 10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