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召开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2021年06月15日15:0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6月15日电 今日,长春市政府召开全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对全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确保完成整治任务。副市长周贺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建委主任林巍宣读了《长春市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要求,长春市的专项整治工作从5月下旬开始到10月中旬结束,共分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实地核查和总结报告四个阶段,各县(市)区、开发区为属地专项整治工作的责任主体,长春市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好指导监督,通过上下齐抓共管,切实解决长春市供热领域的突出问题,实现供热行业健康发展。

为确保整治切实取得实效,要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回头看”,原则上在下个采暖期中重新进行排查整治工作效果,看是否出现反弹现象;对群众反映的具体问题,上门查看采暖期的实际效果,人民群众是否满意等。同时,组织开展“访民问暖”活动,深入群众家中,了解群众对供热的满意度及工作建议,对整治工作的评价,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巩固供热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并长期保持。

近几个采暖期长春市供热工作在推进设施建设、改善能源结构、强化服务监管等方面取得成绩,但目前长春市供热领域仍然存在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到位以及漠视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开展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整治工作紧迫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谋划,真查实纠。确保整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明确目标,按时完成整治工作各项任务。通过深入供热企业、深入群众、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供热专家意见建议等措施,深入排查存在问题,确保问题排查“全覆盖”“无遗漏”,把供热领域突出问题全部找出来,深挖成因,强化整改。在全面排查问题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解决存在问题,将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措施,全力保障整治工作顺利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标准高、时间紧、要求严,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这次会议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预期成果。

此次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牵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长春市上下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切实扛起肩负职责,全面排查存在问题,科学制定整治措施,有效整改存在问题,确保为广大市民供得了热、供得好热,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向我们党百年华诞、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张舒、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