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到双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7日09:47  来源:区委办公室
 
原标题:华义来我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5月21日,长春市委常委、长春警备区司令员华义到双阳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华义一行首先来到云山街道博山社区,在简要听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双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指出:抓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环节,应继续实施无死角、全覆盖的网格化管理。要借助“三长”联动机制,建立严密防御网。要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勤消毒等措施。要精准精细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尤其是对有吉林市旅居史的返双人员,要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要加大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要认真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华义一行来到长春市第152中学,认真查看学校测温入校通道、物资储备库、备用教室等重点场所,并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制定落实、师生进校流程、学生住宿安排、用餐管理、环境消毒等情况。据了解,按照省市教育部门要求,双阳区4月20日初三学生复学,长春市第152中学共有318名学生返校,其中270名学生住校,48名学生通勤。调研中,华义指出:学校是特殊的人群聚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学校管理,做好分散就餐、体温检测、室内通风等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学校教职工要以身示范,学生自觉遵守,家长密切配合,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区领导唐铁生、王学刚、贾秀丽、杨小尤陪同调研。(来源:双阳区委办公室)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