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法院“法音吉语”微信公号上线

2020年05月09日21: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9日上午,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音吉语”微信公号上线仪式。据介绍,省法院新上线的“法音吉语”微信公众号,将全力打造一个有立场、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法院自媒体平台,通过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引导社会公众增强法治意识。同时,该公众号将通过讲述法院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悟,向社会展现吉林法院干警的人文情怀,拉近百姓与法院及法官的距离。

上线仪式结束后,吉林省法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16家中、省直新闻媒体、新闻网站负责人和新闻记者作了发言,大家对进一步加强联系、创新宣传方式和途径、加强重大和典型案件报道力度、加大优秀法院和优秀法官的宣传力度,以及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扩大传播渠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表示,要从互助互信、合作共赢的角度出发,着力构建法院与媒体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徐家新要求,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的理念,自觉接受新闻舆论监督。各级法院要敢于直面问题,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一种自觉,形成一种常态。要坚持包容开放的态度,改变以往严肃刻板的形象,将新闻舆论监督作为促进法院工作发展的动力,主动邀请新闻媒体走进法院、走进法庭、走进基层、走进干警,通过新闻舆论监督及时发现在审判执行、法院管理、队伍建设、工作作风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加以改进,更好地推动实现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孙兵)(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吉林频道)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