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文旅“周游吉林”品牌赋能“五一”消费

2020年05月07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秩序稳 玩法多 活力足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尽管受景区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30%、预约入园和气温较低等因素影响,但是我省旅游市场供给准备充分,旅游消费创疫情以来首个小高峰,旅游经济复苏加快,全省旅游市场实现安全、有序、健康、文明。据银联商务吉林分公司统计调查显示,5月1日至5日,全省累计接待游客443.23万人次,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40.99亿元。

在一手抓旅游市场复苏、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既要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又要在保证防疫的前提下为消费者出行提供高品质旅游产品。为此,我省打造“周游吉林”吉林文旅产品品牌。4月中下旬,省文旅厅提前谋划,组织协调、整合调动各地旅游景区、企业抱团发展,推出“春风套餐”第一季旅游惠民产品。36个产品覆盖省内的9个市州,围绕赏花、采摘、康养、自驾、美食等旅游精品研发,产品上线销售火爆,成为“五一”假期我省旅游消费的明星产品。

以“周游吉林”为主题,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长春市推出的“周游长春—吉林人游省城”活动,涵盖当地50余项文旅资源、10大类旅游产品,调动了省内民众游长春的热情;吉林市举办“吉林人游吉林市”活动,通过直播间“云”推介,共推出涵盖自驾、摄影、赏花、采摘、康养、研学等10大系列39条春季旅游线路;延边州推出“周游延边”主题活动,并依据各地资源特色设计早春采摘、徒步登高、城市街游、摄影游、鲜香吉味美食、花享吉景、城市时光机、康养吉先采摘山野等8个系列旅游产品;通化市推出自驾品牌“吉刻出发”,开展“周游吉林——春天在哪里”通化专场;辽源市推出“周游辽源”系列活动,以经典、生态、休闲、体验为重点的60余项文旅资源,带动市民百姓走遍辽源。

此外,假日期间,我省乡村旅游火爆。踏青、赏花、采摘、春游等中短途游客络绎不绝,自驾游、家庭游成为主要的出游方式。伴随乡村旅游、户外体验等新兴旅游点不断增多,一批“农业+旅游”“种植+加工+旅游”农旅项目深受游客喜爱。(记者李樊)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