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发展历程及成果云展馆精彩亮相

2020年07月16日13:4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7月16日,在吉林粮食品牌主题日活动暨“吉林大米”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新闻发布会上,吉林大米品牌建设发展历程及成果云展馆正式开馆。

吉林大米“云展馆”线上开馆

展馆外部建筑形式以“吉林大米”品牌标识作为创意原型进行形象构建,伫立在延边光东村稻田地上,外侧稻穗寓意品牌发展历程,中间米粒寓意品牌打造成果。展馆共分为序厅、大事记、主题展、经验分享、未来规划五大展区,为各界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云上”盛会。

展馆主题展示区分为“匠心吉米、创新粮道”“八方行走、声名远扬”“稻影无际、稻语精深”“科技铸就品牌基石”“创新驱动品牌营销”五个展区,通过VR全景及互动影音技术多维立体的展现吉林大米品牌打造具体做法和成果。

纵观内部展区,仿佛步入吉林大米从品牌初创期、品牌成长期到品牌成熟期的时光隧道。品牌发展大事记结合稻谷播种、育苗、生长到米粒的周期变化,从品牌探索破冰前行、品牌建设之元年、到品牌步入快车道、品牌崛起正当时、品牌引领新高度、品牌创新助营销、品牌铸白金名片、品牌响彻“云”霄,全程回顾了“吉林大米”五年的品牌创建之路。

2015年以来,“吉林大米”品牌建设确立了“以我为主”的发展策略以“五个一”工程为统领,通过对目标市场精准分析,重点突出品牌内在价值,彰显品牌整体形象,实施科学精准传播,并通过线上线下组合推广,最大限度地覆盖目标群体,实现品牌影响力的快速壮大,创造了国内区域性农产品公共品牌快速崛起的奇迹。

吉林大米品牌建设所形成的“吉林大米现象”,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成为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鲜活样本”,“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的先行者。“吉林大米”已经成为吉林农业的“第一品牌”,吉林人引以骄傲和自豪的“白金名片”。(来源:新华社)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