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范大学开启“云端”学术讲座

2020年04月30日13: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30日电  4月29日,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咸云讲坛”云讲座开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程曼丽教授应邀作首场讲座,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对外传播。

受疫情影响,吉林省高校春季学期首批开学复课5月份才将陆续展开。停课不停学,为了让广大学生居家参与高质量的学术活动,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倾力打造“云端”学术讲座。

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夏维波表示,此次讲座是“咸云讲坛”云讲座系列的开篇,疫情让师生在空间上区隔开来,但线上直播融媒体的广泛使用,将使学术交流更加紧密和便捷。

据介绍,此次讲座不但受到吉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的广泛欢迎,还吸引了国内多家高校的师生、新闻出版行业的业界人士、海外留学生等参与。

讲座中,程曼丽教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践行、中国面临的国际舆论环境和有关中国对外传播的思考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论述。

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积极参与,程曼丽教授与大家集中探讨了研究生如何做好对外传播研究、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东北亚传播研究等问题,大家深受启发。

“受疫情影响,不能举办现场学术活动,学院希望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提供更丰富的学习资源,不能因在家上网课而懈怠。”夏维波表示,未来学院将把“咸云讲坛”云讲座办成学院学术交流的品牌。

两年来,学院举办了近30场学术讲座,海外知名学者、国内高校权威专家纷纷参加,同时还举办5场全国性学术会议和学术工作坊活动。

据介绍,自2017年吉林省委宣传部与吉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来,学院把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核心任务和主题主线,融入新闻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深入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高水平智库平台。(田静)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