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项目施工 雨雪阻挡不了建设热情

2020年04月24日14:1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雨雪阻挡不了建设热情

  万人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 郭树仁 摄)

  4月20日上午,雨雪天气轮番作业。

  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20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建设中,气温虽然不高,但是建设者们工作热情十分高涨。

  据了解,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项目是按国际标准化建设的场地,总投资3亿元,建筑面积2.9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比赛场地、体育场地、看台、辅助用房和公用工程设施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可容纳1.7万人同时观看体育比赛,每年可接待205万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2022年吉林省第十九届运动会将在这里举行。届时,还可承办国际性比赛,对拓展城市空间布局、促进经济发展、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都会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项目主体建设单位、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方在杰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我们从2月28日开始复工,每天要对所有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到防疫、建设两不误。”

  为了早日完工,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项目小组负责人不定期召开临时和专题会议,研究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

  记者在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东南西北四面看台主体已经封闭,正在进行水暖、电气、消防管道和桥架的安装,管桁架的组装已完成30%;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预计屋面钢构工程6月30日完工,室内装修计划今年年末完工,同时,二期工程正加紧施工。(记者 隋二龙 郭树仁)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