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城市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在梅河口市召开

2021年07月30日09:56 | 来源:吉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展示城市商业体系建设成果 交流夜经济发展经验

  7月28日至29日,吉林省城市商业体系建设工作会议暨夜经济发展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梅河口市召开。省内各市(州)、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省级步行街试点街区所在地县(区)政府负责人,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省商务厅、有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对于我省夜经济的发展,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夜间消费的需求持续增加,发展夜经济既有现实需求,更有发展潜力,亟需各地把自身的比较优势和潜力充分释放出来。特别是当前,正值炎热盛夏,是百姓和游客避暑休闲的最佳时节,同时,也是夜间消费需求最旺盛的时节。全省各地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因城施策、分类打造”的原则,学习借鉴吉林市和梅河口市等城市经验,接力建设“年代感、文艺范、时尚风”的休闲地标,继续培育夜市品牌,持续打造“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夜经济城市,发挥夜经济激发城市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还走进梅河口市电商产业园、海龙湖公园、市规划馆等现场,参观了梅河口城市建设及夜经济示范成果。(记者隋二龙 郭树仁)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