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院士专家民企行”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16日21: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 4月16日电 (王海跃)16日,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企业服务周”统一部署,省委组织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共同组织开展了服务企业活动,积极支持企业吸引集聚各方面人才,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发展,举办“院士专家民企行”启动仪式。

“院士专家民企行”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海跃 摄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出席启动仪式,并参观了长光卫星、希达电子、博迅生物、科大讯飞等10家重点科技企业展示的最新科研产品和技术成果,认真听取了企业介绍,询问了解技术细节,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干事创业精神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随后王晓萍专题听取了长春新区有关工作汇报,并先后到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情况。

同时,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向企业公开发布了“吉林省人才地图”和《吉林省人才政策指南》,组织院士专家与企业进行精准对接,达成技术合作意向17项、人才引培合作意向205项,现场签订人才合作协议5项。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