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广滨王凯张忠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共建生态吉林 

2020年04月10日09:2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生态吉林

  4月8日,省领导高广滨、王凯、张忠分别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一道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土绿化行动,共建生态吉林。

  4月8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同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并调研了解当地造林绿化和苗木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厚植吉林生态优势,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努力为吉林大地增绿添彩。当了解到波泥河街道有6000多户从事苗木种植,去年人均增收1万多元后,高广滨非常高兴。他说,九台区位优越、山川相连,要把造林绿化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持农田水土、整治人居环境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苗木花卉、休闲旅游等绿色富民产业,努力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快建设山绿水美业强民富的美丽乡村。

  4月8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来到净月高新区新湖镇西湖村,与机关干部一道参加全市义务植树活动。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动作一丝不苟、认真规范。王凯说,植树造林、保护生态,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提升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扩大城乡绿色空间。西湖村植树点位于大顶子山南坡,是规划中的动物园新址所在地。在听取旧址搬迁进展和新址规划设计、功能区分等汇报后,他强调,要提高规划水平,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经验模式,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

  4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张忠来到吉林市纪委监委廉政教育中心工程项目现场,与当地纪检监察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虽然下着小雨,但大家植树热情高涨,扶苗培土、提水浇灌,干劲十足。经过近1个小时的劳动,红松、云杉、银杏等120棵树苗相继栽种完成。张忠说,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省委要求,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多种树、种好树、护好林,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为生态环境建设尽一份力。(陈沫 张添奥 肖虹)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