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地方策

长春新区推出新举措,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09: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周转面临困难,现在有新区‘政采贷’平台,免抵押、免担保、效率快,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难题,促进了我们中小企业的发展。”3月30日,在吉林省首笔免担保免抵押“政采贷”签约活动上,长春方奥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贵高兴地说。

“政采贷”是《长春新区后疫情时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九条》中出台的政策之一。3月18日,在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下发了《长春新区后疫情时期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九条》,主要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当下面临的资金周转难、政策享受难等问题。同时下发的《长春新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50条》则更大程度的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长春新区供图)

与此同时,长春新区多次召开各行业企业家座谈会,通过与企业面对面的交流,聚焦复工复产、预判经济形势、探寻危中之机、谋求转型升级。

“一场疫情,让新区和企业走得更近。复工之前防疫指导,复工之初帮我们产业链协同复工,如今仍在帮忙协调解决各方面困难。”3月20日,参加汽车及零部件行业商会企业家座谈会的企业代表道出了最近一段时间长春新区企业家们的心声。同时,企业家们表示,长春新区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给受到疫情冲击的企业带来全新利好,对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等方面有非常大的作用。

(长春新区供图)

“我们在2月17日实现全面复工,全力以赴确保大众、红旗等客户复产需求。”富奥翰昂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阔表示,“长春新区一系列助推企业发展、帮助项目落地的举措为企业稳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春新区供图)

营商环境,“优”无止境。在长春新区出台的一系列帮扶政策和措施推动下,全区项目建设开复工的步伐不断加快,各企业正走在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