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对老旧电梯进行全方位排查整顿

2020年03月27日13: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全面做好延吉市复工复产期间电梯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确保电梯使用安全,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电梯安全大整顿活动。

此次电梯安全大整顿活动重点针对老旧电梯进行全方位排查,督促电梯公司严格落实《电梯维护保养规则》,提升对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的重视,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杜绝无证作业、维保不到位、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同时敬告电梯使用单位,认真签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承诺书》,并严格按期对电梯申请检验,宣传动员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提升电梯年检率,坚决杜绝超期不检、带隐患运行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检查电梯设备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26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南滨国际广场、大千家居、万达广场等18家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检查。通过检查,电梯使用单位整体情况良好但存在特种设备使用标志没能及时更换、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等情况,执法人员已当场要求维保单位改正。

下一步,延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对电梯保养不到位、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及部分电梯使用单位超期不检、带故障隐患运行等行为将坚决予以惩处。(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