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点赞长春:产教融合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3月26日电  (记者李家鼎)25日,一汽红旗工厂车间里,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戚鹏飞正在测量底板各点位数值。“操作熟练,基本功扎实。”一汽红旗工厂副厂长庞海飚说,“实习生适时投入复工复产,解决了企业当下的用工难题。”长春市教育局和学校还在为红旗工厂组织全国各地学生的网上面试,预计3月下旬将有200余名实习生陆续进厂实习。

  疫情期间,长春有计划地组织省内学生适时返岗复工,目前已组织1600余名即将毕业的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企业专门为学生们准备了宿舍,按照防疫相关要求进行集中管理,早中晚餐都实行送餐制。”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胡国良表示,学校本着家长知情、学生自愿、企业保证的原则,做好复工复产学生的防控管控工作,确保教育和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03月27日 12 版)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