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2020年03月26日08: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赤心向党 同心抗疫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省广大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无惧危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在战“疫”一线,他们深受榜样的感召,追求信仰的力量,在这个考验初心的大熔炉里,锤炼自己、锻炼成长,凝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四平市传染病医院五疗区护理组长邱静面对被感染的危险,选择成为一名勇敢的“逆行者”,尽职尽责地履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2月7日,她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她说:“我将用自己的汗水,写下对党的忠诚,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让初心使命在战‘疫’中闪光。”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战‘疫’一线火线入党,是一件荣耀的事,我一定倍加珍惜,以身边的党员为榜样,在险重任务前敢当尖兵,敢打头阵,为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防控期间,长春市朝阳区长久路派出所民警安帅洁迎难而上、坚守岗位,在防疫一线守护着一方平安。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也是最后一道防线。延吉市进学街道丽阳社区协理员王慧大年初一就回到工作岗位上,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不言辛苦,任劳任怨,为辖区居民筑起坚固安全防线。火线入党后,她说:“像党员那样去战斗,一直是我的梦想。感谢组织给了我这个机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一大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火线入党,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关键时刻,用实际行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打通基层治理的末梢神经,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给广大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李抑嫱)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