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首日 长春商超“春意盎然”

2020年03月21日10:1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21日电 (李思玥)一春复始,万象更新。随着长春市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的下发,这个城市重新被按下启动键,公共交通有序恢复、一批批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各大商场陆续恢复营业......熟悉的生活回来了。

3月20日,正值春分,长春“这有山”举办“春分竖蛋”活动,竖蛋成功会向游客送上多肉植物,春分竖蛋寓意着春天欣欣向荣,图个好兆头,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竖蛋。

春分竖蛋 这有山供图

 

“开山”仪式 这有山供图

据了解,这有山自19日“开山”复工以来,日均客流量在8000人左右,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疫情防控依然没有放松警惕。“入口处设置了一米线和吉祥码,每位进山的游客要扫码进入,以便控制客流。由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免费安装的红外线测温仪实时检测游客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发出警报……”据这有山工作人员介绍,这有山开业前三周便开始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逐一梳理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全域无死角消杀,要求所有餐饮商铺必须清空原有材料,全部使用新材料。

 

进“山”游客必须扫吉祥码进入 李洋摄

 

红外线测温仪实时检测游客体温 李洋 摄

“因为疫情已经好久没出过门了,终于等到全面复工,赶紧约了朋友来逛逛,看到防疫措施很严格,玩得也很放心”市民吴女士说。为保障游客的身体健康,这有山每日会对“山”内进行定时消杀,“一天三到四次,除了开业和闭店,上午和下午也会组织消杀。包括店铺也必须进行每日消杀。”这有山工作人员说。

 

市民在商铺挑选商品 李洋 摄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