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到敦化市调研督导文旅行业复工营业情况

2020年03月19日11:2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8日,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州政府副秘书长孙国,州文广旅局局长朴峰一行到敦化市调研督导文旅行业复工营业情况,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章及相关领导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游区、长有煎饼生产基地、岚航国际旅行社、群众文化馆、文化艺术展览馆、敦化大剧院、图书馆等地了解复工复产实际情况,问需项目和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调研过程中,朴学洙对敦化市文化旅游行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目前返岗员工有多少人”“产能恢复情况如何”“销售量怎么样”“生产经营方面还有什么样的困难”……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项目建设和员工返岗、销售订单等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先后深入六鼎山文化旅游区入口服务区、游客服务区、医学观察点等开放区域,详细了解景区疫情防控、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和复工后票务销售等各项工作情况,针对景区复工后游客入园体温测量、扫码登记、消毒消杀、实名制购票、取票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有效推进景区重点项目建设,优化配套服务功能,在有力防控的前提下科学推进复工复产。

在调研长有煎饼生产基地时朴学洙表示,敦化市长有煎饼生产基地作为东西部协作延边州首个建成投产的企业,为带动本地就业做了积极的贡献。企业复工复产后要进一步加强管理,科学防控,在营销方面,要加大线上营销力度,采取网红带货等方式,提升运转效率,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在调研敦化市文化场馆的过程中,朴学洙对敦化市文化产业发展现状给予好评。肯定了敦化市疫情防控期间文化战“疫”的关键作用。他强调,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积极做好配合,整体规划、分步实施,注重发挥好文化产业工作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同时要提前谋划,为下一步推进文化产业工作做好充分准备。(王燕)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