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2020,此生难忘的春天,来了!

2020年03月09日16: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天,长白山下雨了,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春雨。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像我一样,格外盼望春天的到来。因为我们无比确信,当冰雪消融,草长莺飞的时候,我们就会沐浴在温暖的春光里,摘下口罩,肆无忌惮的紧紧拥抱。

 

春江水暖鸭先知,那二道白河里的绿头鸭,不知是否感受到了春的呼唤,潜水、畅游,它们的欢喜也感染了周遭的植物。路边的灌木,悄悄地抽芽,星星点点,在阳光雨露的哺育下快快长大。

 

长白山顶的皑皑白雪下,孕育着生命的种子。奔腾的天池水,旋转、跳跃,告知万物结束蛰伏,苏醒过来。

 

这个冬天,我们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考,在没有标准答案的前提下,我们交出了一份让世界叹服,可在我们看来有些许差强人意的答卷。这个冬天,我们经历了生死契阔,我们见证了爱的奇迹。是啊,我们被我们的盖世英雄保护的很好。感动的泪水、惋惜的泪水、心痛的泪水、愤恨的泪水,我们总是被泪水湿透衣襟,可回头看看,这些泪水早已化成明珠,灼灼其华。

 

我们都知道,春天已经到来,但我们仍需知道的是,春天还未彻底到来,我们都在期待着春暖花开的时刻,所以,现在我们仍然不能懈怠。我们必须还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有这么一句话,叫东也攒,西也攒,攒下钱买把伞,一场大风撸了杆。如果此时大意,我们原来所有的工作全都白费,所以,革命尚未成功,你我仍需努力。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