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无反顾尽职担当——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任立军战“疫”侧记

2020年02月21日17:28  来源: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党工委
 
原标题:“疫”无反顾尽职担当 ——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任立军战“疫”侧记

  正当人们紧张忙碌着年夜饭居家团聚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悄然而至,打破了鼠年春节的安静和祥和,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疫情战争打响了。2月6日(正月初二)刚刚吃过早饭,长春市九台区东湖街道民政办主任任立军接到了赴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完成任务的电话,一家人等着盼着和他共度这个春节已经等了一年。

  “这是战时,不讲困难!”

  任立军所在的东湖街道地处长春市龙嘉机场周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了把好疫情输入关,保卫全街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他连续昼夜值守15天,平均每天休息不到4个小时,紧盯大数据平台,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像一颗螺丝钉一样钉在哪里,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不放过每一条外省来东湖人员信息,登记造册、跟踪核实,对外省来东湖人员54人进行信息核实,通过电话、微信、询问知情人等方式核实信息400多条,并第一时间将信息上报指挥部,充分发挥数据平台关键作用,在防止疫情输入大数据管控中实现零误差,给大家吃上了定心丸。

  “党员就是服务员!”

  家住东湖街道腰站村9社低保户63岁的金井华给任立军打电话说治疗患糖尿病药物胰岛素没了,药店关门买不到药。平日里金井华有困难也第一时间给任立军打电话,把他当成自己的家里人,任立军把数据平台的工作交接给同事后,跑遍了五条街才买到了所需的胰岛素,驱车50公里把药送到金井华家中,还给他送去了口罩等防控物资,每每见到任立军,金井华的眼里总是噙着泪水,“原来说有党员包保我寻思就是走个过场,小任这个党员真是帮了我老大忙!”。

image002.jpg

  “弱势群体防控期间怎么办?”

  从金井华家出来,任立军作为民政办主任,意识到低保户多为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防控物资最为短缺,他申请为全街低保户购买口罩、消毒药,组织工作人员按户发放并教会使用方法。针对五保户,任立军就亲自上门告诉他们口罩怎么戴,酒精怎么使用才安全。

image004.jpg

  “防控不抓宣传就是没抓到点子上!”

  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的广告公司都停业了,可农村的疫情防控除了大喇叭、微信群,条幅也是个关键。任立军通过多种渠道辗转联系到一家愿意开业的广告公司,制作完成了200条宣传条幅、300个袖标,第一时间在村屯之间悬挂,形成了宣传阵势。

  “顾大家才有小家”

  妻子和孩子的支持是任立军没有想到的,也更是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在晟东小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疑似患者的家第一个进入现场处置的是他,入户排查外来人员的队伍中站在排头的是他,为隔离对象提供物资保障的还是他,他用坚守、付出、奉献,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无限的爱。

  疫情不除,工作不止,无数基层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守一方平安默默奉献着,也正是他们看似平凡的奉献阻断了病毒传播的路、温暖了老百姓的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