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阵地 最美红马甲——敦化市大蒲柴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2020年02月11日15: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敦化市大蒲柴河镇党委带领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以实际行动落实上级领导和全镇人民交予的疫情防控艰巨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那么一群身影始终战斗在防控阵地的最前沿。他们就是大蒲柴河镇的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镇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195名志愿者们,他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筑起了一道道防线。

面对疫情,他们敢做“守门员”

严防疫情输入,离不开广大“守门员”的坚守和付出。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主动参与到各个防控检测卡点工作中,配合镇、村、派出所、卫生院,在防控检测卡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一挡二问三查四登记五禁入”程序要求,对所有过往车辆、人员详细登记、检测排查,协助做好人员疫情信息收集、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每天早上,他们在防控检测卡点迎接第一缕晨光;每天中午,他们和工作人员一样手捧“泡面”战斗一线;深夜降临,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坚守勤勉,用自己默默地坚守,构建疫情防护墙,坚决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

疫情一线,他们走村入户服务

他们是先锋,固疫情之防线,他们逆向而行,为疫情防控助力。广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迎难而上,积极奔赴防疫一线,在秩序维护、村屯防疫、心理疏导、物资保障等各处奔忙,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秩序维护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抗疫”阵地,用爱守护

大蒲柴河镇鑫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宋伟民一直在敦化市工作,只有春节期间能回家团聚,可是这个春节他一天都没有呆在家里,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与镇村干部战斗在防控一线,冒着风险,配合村委以武汉等地区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一般接触人员、其他地区回乡人员等为重点,挨门挨户摸底排查,在全村大街小巷张贴宣传标语,挂条幅。他说道:“国家有难,人民有难,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志愿者做出贡献和牺牲是应该的。”朴实无华的语言彰显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大蒲柴河镇富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不但尽职守岗,还用爱心温暖着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加油助力。志愿者们看到卡点值班同志冒着严寒值班十分辛苦,她们每天都要往返2公里的路程为卡点值班人员送泡面、姜汤、暖贴,多日来从未间断。

每个志愿者,都是防疫战场的闪闪亮光,点点光芒汇成星辉万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们必将携手万千大众,齐心协力交出一份战胜疫情的精彩答卷。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