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为民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郭明亮先进事迹在吉林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2020年01月13日08:0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守为民初心 勇担时代使命

  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优秀党员就是一盏明灯。连日来,为保护村民生命安全英勇牺牲的松原市宁江区纪委监委干部、选派东六家子村党支部书记郭明亮的先进事迹,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郭明亮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把智慧和汗水挥洒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事业中。

  “郭明亮用生命诠释了‘与群众站在一起’的为民情怀和大无畏精神。”在深入学习郭明亮事迹后,省纪委监委宣传部徐超表示,要向郭明亮同志那样,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与群众站在一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回忆昔日好同事好朋友生前的一幕幕,松原市宁江区纪委办公室宋晓光百感交集。“郭明亮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我要化悲痛为力量,沿着他的足迹,汲取前行力量,用实际行动做一名忠诚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从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完成灾后重建到‘一户一策’精准扶贫;从带领党员和村民开展新农村建设到发展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郭明亮是基层党员干部扎根一线、干事创业的生动典范。”长白山池南区党群工作部里志坚观看并学习郭明亮事迹后说,“郭明亮面对复杂情况不畏惧不推诿,工作中从不抱怨不逃避,处理问题有思考有行动,他的实干精神值得每一位共产党员学习。今后,我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平凡中见伟大,朴实中现崇高。郭明亮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高尚品格。”长春市九台区民政局董宏达学习郭明亮的事迹后感触颇多。“作为基层民政干部,一定要学习郭明亮心系群众的民生情怀,真情爱民,真心为民,认真为各类民政对象解忧愁、送温暖,把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作为最高追求,切实维护和保障他们的基本权利。”

  “我们失去了一个好战友!”四平市交通运输局文明办的马全,现在是四平市铁东区叶赫满族镇英额堡村驻村第一书记。他动情地说:“郭明亮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继续勇于担当、一心为民,以更精准的举措促进农民增收,以更高的标准改善民生福祉,在扶贫路上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记者祖维晨 李抑嫱)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