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吉浙合作经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2020年01月02日16:0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1月2日电 (王海跃)2日,2020净月论坛首场活动“吉浙合作经济发展论坛暨长春·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发布会”在长春净月潭益田喜来登酒店举行,拉开了新一年度净月论坛的序幕。论坛以“新经济·新崛起”为主题,旨在深化吉浙对口合作、推动吉林全面振兴,通过对口合作经贸交流、权威嘉宾观点分享等形式,展望东北发展愿景、推动吉浙深入合作、寻找经济新的增长点、谋划新兴产业布局。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长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海英出席活动并致辞。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演讲。其中,浙江清创和梓董事长刘海峰带来了《新经济下企业战略突破之道》,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一亿中流商学院联合创始人、亮心私塾创办人丁晓辉以《寒冬里企业家的不破不立》为题进行演讲;浙江省金融人才协会秘书长、浙江贝塔股权投资总经理郭涛以《新金融和新经济的浙江经验》为题,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在新经济形势下的浙江发展路径。

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正式启动。王海跃 摄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成功发布东北三省首个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产业园——长春·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据了解,该项目由浙江清创和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现已落位净月高新区的君临智谷项目内。项目围绕 “人才、资本、产业”等要素,对企业进行全面赋能,是推动创新升级的一种高效模式。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致辞。王海跃 摄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胜丰在致辞中表示,2020净月论坛选择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第一个工作日的第一个工作时点正式启幕,充分体现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一亿中流上市加速器能够在长春落位,这对于吉林、对于长春今后的数字发展,一定会产生深远的影响。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致辞。王海跃 摄

长春市副市长王海英在致辞中说,吉浙对口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在两省共同推动下,两地相关领导互动交流十多次,有关部门县市区、开发区累计开展对接活动超过百次,在体制机制创新、产业协同合作、重点平台对接、创新创业、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目前,对口合作项目共有43个,总投资437亿元,吉浙服务业合作发展示范区,吉浙新经济园区等一批平台类项目加快建设,为长春发展贡献了力量。他表示,长春正不遗余力地加强软环境建设,营造更加公平、宽松、开放的环境,以最高的效力、最好的服务、最大的诚意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来此投资兴业的企业家们有收益、有前景、有价值。

会后,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商务局局长孙海为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净月论坛,一方面希望更多的企业家了解长春,了解净月;另一方面希望获得更多信息、资源以及先进的理念。通过这种互动,对于未来加强两地产业和项目的对接、实现产业互补意义重大。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