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人民日報海外版關注吉林長白山:“今年是游客最多的一年!”

本報記者 汪志球 門杰偉
2024年02月19日09: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從沒見過這麼多雪!”在吉林省長白山腳下的雪絨花冰雪樂園裡,來自廣東河源的林彥勛一家人對此次長白山之旅很是滿意,“這兩天我們滑冰、喂馴鹿、坐雪地摩托,體驗很好,可玩的很多,兩個孩子都說明年還要來。”

  “1月份,長白山景區日均接待量達8000人。”長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昆介紹,這個雪季,公司推出了飄雪溫泉、雪谷穿越、圍爐煮茶等20多種新業態、新玩法,著力推動長白山旅游與民俗文化、紅色文化、婚戀文化等互促融合,持續打響“長白天下雪”的品牌IP。

  冰雪旅游涌動新活力,也帶動更多當地人增收。

  “公主請用餐。”在離雪絨花冰雪樂園不遠的雲頂市集,承包著兩座小木屋攤位的經營者韓耀超身著大花襖,麻利地向一個小女孩遞出兩串糖葫蘆,轉頭又被更多游客包圍。

  “今天收成不錯。”韓耀超介紹,他是長白山腳下二道白河鎮人,這個雪季他在雲頂市集承包了兩個攤位,售賣小魚餅、冰糖葫蘆等產品,如今每天的收入都能在1600元以上,“旅游火了,我們也跟著受益。”

  更令韓耀超暖心的,是當地對於他們這些經營者的扶持。“承包這兩個木屋,我沒花一分錢。”韓耀超說,木屋經營者隻需承擔押金、原料等成本,押金還會在雪季后返還。“我現在還雇著幾個村民幫忙看攤、串糖葫蘆,每人每天的工錢在100元以上。”

  山路上,記者遇到了經營溫泉煮雞蛋的王亞賢。“我在長白山上干了30多年。”67歲的王亞賢笑著說,“今年是游客最多的一年!”

  “往年,冬季是長白山的旅游淡季。”長白山保護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高飛說,管委會去年圍繞冬季冰雪旅游謀劃,推進景區設施改造提升,打造系列產品矩陣。如今,長白山冰雪旅游熱度持續升溫,2023年長白山景區累計接待游客274.77萬人次,創歷年最高水平。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