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鬆原市首家零工市場在扶余市正式運營

2023年06月01日13: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近期,鬆原市首家零工市場在扶余市建成揭牌投入使用。為靈活務工人員提供了集等候用工、求職信息發布、技能培訓、勞動維權、基本生活服務等公益性綜合服務為一體的規范化便工平台。

一是規范市場建設,暖心服務到位。零工市場按照便民區、休息區、服務區分區建設,修建並配備了衛生間、休息座椅、醫藥箱、飲水機等便民設施,2名專員全天候進駐,讓打零工人員享受貼心服務。截至目前,扶余市零工市場現已入駐零工200余人。

二是搭建供需載體,更新就業模式。強化零工崗位歸集服務,引導人力資源機構入駐大廳,有效運用信息化手段,積極開展推崗直播、優秀零工人員推介等活動,充分實現“即時快招”,每天通過電話雇工約20余份,推送零工求職信息350余條、市場用工信息820余條。

三是強化技能培訓,提升就業本領。充分利用大廳培訓設施,積極聯合域內10余家重點企業、職業院校對有就業創業意願和培訓需求的零工人員開展針對性培訓,提高零工人員職業技能,加快從“零散型就業”向“穩定型就業”轉變、從打“短工”向打“長工”轉變。截至目前,提供就業崗位300余個,累計促成就業80余人。(於宏瑞)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