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

各地廣泛開展五四主題團日活動

2023年05月05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4日電  (記者楊昊、武少民)記者4日從共青團中央獲悉:今年五四青年節期間,各級共青團組織圍繞“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主題,組織開展了一系列活動,唱響青春主旋律。

  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4日上午在京舉辦第二十七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暨2022年度“兩紅兩優”頒獎活動,激勵廣大青年向榜樣看齊。4日下午,“學習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全團示范性主題團日活動在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舉行,來自航天、消防、教育等領域的青年代表講述青春故事、分享奮斗感悟。

  傳承五四精神,勇擔青春使命。在共青團南京市浦口區委舉辦的主題團日活動上,南京審計大學話劇社的青年學生們帶來話劇《破曉》,帶領大家回顧五四運動光榮歷史。揚州市各級團組織開展主題調研啟動儀式,號召共青團員繼承和發揚老一輩革命家深入基層調查研究的優良作風,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

  傳播黨的聲音,傳遞青春力量。天津大學學生黨史宣講團聯合清華大學博士生講師團、復旦大學“星火”黨員志願服務隊、青海民族大學理想信念宣講團共同走進天津津南區咸水沽第一中學,以沉浸式宣講和連線宣講相結合的方式,為400余名中學生帶來了題為“緊握五四火炬,青春擁抱時代”的聯合宣講。海南大學“自貿港新青年宣講團”與海口雲洞圖書館聯動,開展走出校園的主題宣講。湖南共青團“80、90、00”青年講師團走進社區等開展主題宣講,將大道理化為小故事娓娓道來。

  同時,各級共青團組織開展了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活動,並通過情景劇演出、主題宣講等,充分展現青年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青春風採。

  在網絡上,形式多樣的新媒體作品匯聚起一股青春力量。共青團江西省委制作推出《追光新青年·我的青春宣言》五四主題H5,引導青年發出自己的青春宣言。共青團吉林省委邀請10位青年講師,精心錄制“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聲’入人心”系列微團課,集中推出帶有青年元素的新媒體作品。

  據了解,五四青年節前后,安徽、河北、浙江等地團組織聚焦青年的急難愁盼問題,圍繞就業創業、婚戀交友、技能培訓等方面,通過問卷調查、座談交流、創新創業大賽、招聘會等方式,為青年成長成才搭建平台、創造機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05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