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吉林:長春鬆原兩地對接合作動力足成果豐

2023年04月24日08:4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春鬆原兩地對接合作動力足成果豐

  鬆原和長春兩市開啟對接合作以來,鬆原市專門建立“人才之家·項目專班”平台,整合相關部門職能和人員,圍繞產業項目合作、干部人才交流挂職等方面,推動市縣兩級赴長春各領域對接百余次,合作結出豐碩成果。截至目前,兩地謀劃合作產業項目超百個。

  “人才之家·項目專班”專門組建對長合作專班,同時集結市委組織部人才中心、市商務局招商中心、市發改委項目中心和市政數局審批中心,在“雙招雙引”鏈條上實現“四心並聯”,讓入駐的50余名干部充分參與到招商引資、項目建設等重點工作中,構建信息聯動等工作機制,協同推進對接合作工作提質增效。先后組織召開29次調度會,調度、督促和推動鬆原市縣依托雙方定位和比較優勢,深入挖掘雙方要素稟賦的契合點、互補點,持續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廣度,開展各類對接活動50余場,在新農業、新裝備、新能源、新基建、新旅游等方面落實了一批大項目、好項目。截至目前,鬆原市與長春市合作產業項目達到105個,總投資額675億元。其中落地投產項目10個,投資16.54億元﹔在建項目13個,總投資177億元。

  在深入開展產業項目對接合作基礎上,不斷拓展對外合作空間,強化人才領域交流。截至目前,長春市已先后選派6批共59名干部到鬆原市縣相關部門挂職,通過多種形式助力鬆原發展。鬆原也先后選派66名干部到長春學習鍛煉,干部在業務素質、思維眼界等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吉林大學在鬆原建立技術轉移中心,實現科技成果轉化與鬆原市經濟建設緊密結合。長春工業大學、吉林財經大學、吉林化工學院三所省屬院校在鬆原建立產業學院,校地雙方將在高端人才培養、科技成果轉化、資源共享、協同育人方面開展長效合作。聘請吉林農業大學校長馮江等16位專家擔任鬆原市決咨委顧問、高端智庫專家,用專業助力鬆原科學發展。積極與吉林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對接,鬆原市中心醫院與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共建緊密型合作醫院,互派專家交流訪問,有力推動新形勢下醫療產業合作發展。(煉金山 記者張紅玉)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