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去年我國綠色優質農產品總量達2億噸

農產品監測合格率達到97.6%

2023年03月24日08: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昆明3月23日電  (記者郁靜嫻)日前,全國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工作會議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去年,全國農產品監測合格率達到97.6%,新認証綠色有機農產品1萬個,綠色優質農產品總量達到2億噸。10年來,我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取得歷史性進步,農產品質量安全形勢持續向好,為經濟社會大局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落實“四個最嚴”要求,從生產、技術、監管、追溯等方面協同發力、產管並重,不斷增加綠色優質農產品供給,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建設農業強國夯實農產品質量安全基礎。今年將重點抓好三方面,一是聚焦重點品種,堅持從嚴監管、精准發力、較真碰硬,集中整治農獸藥殘留突出問題。二是順應消費升級需求,培育優質農產品生產基地,搭建消費促進平台,完善認証和標志使用管理措施,大力推進農產品“三品一標”高質量發展。三是落實新修訂的農產品質量安全法要求,加強對農戶等各類主體監管,推動鄉鎮落實監管責任,加快推行承諾達標合格証制度和風險防控機制建設。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4日 04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