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12315平台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超百億元

調解成功率提高31.93個百分點

2023年03月2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林麗鸝)23日,記者從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獲悉:截至去年底,全國12315平台受理投訴舉報咨詢7078.94萬件,為消費者挽回經濟損失123.02億元﹔調解成功率大幅提高31.93個百分點,群眾滿意度增至4.71分(滿分5分)。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日前表示,要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使居民沒有后顧之憂敢消費、消費環境優獲得感強願消費。

  下一步,市場監管系統要重點構建“六個體系”:一是加快完善消費者保護體制機制,在構建縱橫內外貫通的“大消保”工作體系上下功夫。二是以全國放心消費示范城市創建為抓手,在構建消費者保護社會共治體系上下功夫。三是蹄疾步穩開展消費投訴信息公示,在構建新型消費領域信用體系上下功夫。四是持續完善12315體系,在構建統一權威高效、服務支撐全局的投訴舉報處理體系上下功夫。五是以深化線下無理由退貨為切口,在構建雙贏多贏的消費者保護引導體系上下功夫。六是不斷夯實消費者權益保護工作基礎,在構建高質量的消費維權支撐體系上下功夫。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4日 08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