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多部門聯合組織開展農村能源革命試點縣建設

到2025年,試點縣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費總量中佔比超30%

2023年03月24日08:2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3日電  (記者丁怡婷)為加大鄉村清潔能源建設力度、助力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國家能源局、生態環境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近日印發通知,決定聯合組織開展農村能源革命試點縣建設。

  通知提出,各省(區、市)能源主管部門會同相關部門,自願組織優選不超過1個可再生能源資源稟賦好、開發潛力大、用能需求明確、地方政府及農民積極性高,特別是現有支持政策完備、支持力度較大的縣域,申報農村能源革命試點縣。經評估具備試點縣建設條件的,分批公布名單,開展試點縣建設。

  根據《農村能源革命試點縣建設方案》,到2025年,試點縣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費總量中佔比超過30%,在一次能源消費增量中佔比超過60%。農村能源革命試點縣建設的重點任務包括:推動農村能源供給革命,建立可再生能源多元供能體系﹔推動農村能源消費革命,實現縣域清潔高效用能﹔推動農村能源技術革命,提升農村智慧用能水平﹔推動農村能源體制革命,提升清潔能源普遍服務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4日 08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