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進博會走進吉林經貿洽談會在長春舉行

2023年03月24日08:0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精心打造投資熱土 持續匯集各方資源 以開放合作聚發展之力成振興之勢

  3月23日,“深化引進來 服務雙循環”——進博會走進吉林經貿洽談會在長春舉行。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王文濤視頻致辭。省委書記景俊海出席會議並致辭。

  王文濤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進博會已成功舉辦五屆,成為中國構建新發展格局的窗口、推動高水平開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國際公共產品。“進博會走進地方”活動進入第三年,今年首場活動來到吉林,就是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讓更多展品變商品、展商變投資商,推動提高東北地區開放水平,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下一步,商務部將按照中央統一部署,依托超大規模市場優勢,不斷提升貿易投資合作的質量和水平,為廣大外國投資者提供更多發展機遇、政策機遇和市場機遇。吉林是中國面向東北亞開放的重要窗口,具有良好的工業基礎、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日益優化的營商環境。歡迎更多外商投資吉林、開拓中國市場。我們將繼續搭建好對接交流平台,助力地方找到好企業、企業找到好項目。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向商務部和各有關方面長期以來對吉林振興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進博會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提出、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盛會。這次進博會走進吉林,為吉林與世界知名企業開展深入對接、加強交流合作提供了難得機遇,對於吉林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必將更好地助力吉林全面振興取得新突破。

  景俊海說,今天的吉林,產業基礎扎實,自然生態優越,營商環境良好,廣大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熱情高漲、團結奮進信心倍增。我們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和全國兩會精神,深入實施“一主六雙”高質量發展戰略,以“六新產業”發展和“四新設施”建設為主攻方向,扎實推進“百千萬”產業培育和“十百千萬”企業培育工程,加快推動重大項目建設,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我們一定以進博會走進吉林活動為契機,縱深推進“五個合作”,精心打造投資熱土,持續匯集各方資源,以開放合作聚發展之力、成振興之勢。真誠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企業家朋友,搶抓吉林投資機遇、市場機遇、發展機遇,持續走進吉林、投資吉林、深耕吉林,與吉林一路同行、一路分享、一路共贏。

  中國銀行副行長張小東、JBS集團紅太陽亞洲區總裁達尼洛·伊澤利、摩比斯中國辦事處首席代表宋和永、卡赫大中華區總裁唐曉東、美利肯亞太區財務副總裁孫立東發言。與會企業與各市(州)政府、省內企業進行面對面溝通交流,洽談對接合作事宜。

  會前,景俊海會見了參加進博會走進吉林活動的重要嘉賓。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蔡東主持會議。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陳春江,省領導張志軍、李國強,省政府秘書長安桂武,商務部、中國銀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和各市(州)負責同志,邦吉中國區總經理杜干森、優三締中國CEO張俊波等約170位跨國公司和投促機構代表參加會議。(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