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白山方大集團獲得2022年度全國三八紅旗集體稱號

2023年03月03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發布關於2022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全國三八紅旗手(集體)擬表彰對象的公示。經廣泛推薦、審核審查和綜合評審,產生10位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擬表彰對象,300位全國三八紅旗手擬表彰對象,200個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擬表彰對象。白山方大集團作為吉林省乃至全國酒類流通領域較具規模的非公企業,榜上有名,入選2022年度全國三八紅旗集體。

在白山方大集團,女員工佔員工總數的68%,女黨員佔黨員總數的60%。多年來,白山方大集團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不動搖,以提高女員工隊伍整體素質為重點,以維護女員工自身權益為主線,將婦女工作納入黨委工作總體格局,扎實、深入、持久地開展了“巾幗建功”活動,促進了企業的長足發展。

點燃激情,自信中展現巾幗風採

走進白山方大集團,在各自崗位上辛勤忙碌的女員工,臉上洋溢著青春、陽光的笑容。她們以女性特有的溫柔、善良、熱情、細致,演繹著現代女性的職業素養,用滿腔熱情和真誠顯現出獨特的巾幗風採。

為營造促進女員工成長與進步的溫馨氛圍,白山方大集團成立 “婦女之家”工作委員會,制定更貼合實際的婦女工作方案與各項規章制度,幫助女員工在優越的工作環境下,提高業務水平和綜合素質﹔每年舉辦黨的理論知識、市場營銷技能等培訓10余次,組織廣大女員工發揚自強不息的敬業精神和誠信意識,共同學習新理論、新知識、新技能,形成人人學習、自覺學習、終身學習的思想觀念,打造出 “巾幗不讓須眉”的女工隊伍,為企業的創新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放飛夢想,崗位中實現自我價值

白山方大集團始終把服務意識,作為提升女員工隊伍整體素質的立足點,將增強服務信念、創新服務理念、提高服務質量,作為“巾幗建功”創建活動的切入點。集團按照《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要求,結合企業實際制定出《員工禮儀守則》《文明服務規范》等規章制度,組織廣大女員工認真學習、遵照執行。

為打造誠信團隊,弘揚誠信文化,培養女員工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職業道德和明確的誠信意識,每年“3•15”期間,集團都會開展“講誠信、重承諾、創品牌”系列活動,不斷推進全社會誠信體系的建立和完善,倡導誠信文明經商的社會風尚。工作中,集團注重挖掘廣大女員工在工作崗位中的重要作用,鼓勵大家針對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獻計獻策,涌現出了一批“巾幗建功櫃(組)”和“巾幗文明標兵”“服務明星”“優秀營業員”等先進個人。越來越多的女員工逐步成為管理、營銷、服務戰線上的主力軍,為企業精神文明建設添磚加瓦。

搭建平台,奮進中發揮榜樣力量

為了激勵廣大女員工立足崗位,多做貢獻,集團組織女員工開展了以“崗位爭優秀、巾幗建新功”為主題的實踐活動,教育女員工誠實守信,崇德向善,引導女員工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用典型的力量影響和帶動團隊的文明進步。

為了凝聚力量,鼓舞士氣,每年“三八節”、集團都要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慶祝活動,為女員工發放特殊津貼,進行健康體檢,傾聽女員工的心聲,不斷激發廣大女員工積極進取,奮發有為的工作熱情。

回報社會,奉獻中發揚無私精神

白山方大集團堅持從抓意識形態入手,制定志願服務章程、設立志願服務品牌標識、建立健全志願服務運行機制,打造了一支凸顯集團精神風貌的巾幗志願者團隊。每年重要節日來臨前夕,巾幗志願者都會走進部隊軍營,為部隊官兵送書籍、送水果、送蔬菜、送精彩的文藝節目﹔走進當地敬老院,與老人話家常送溫情﹔為留守兒童捐贈學習和生活用品,把祝福和歡樂送到最需要全社會關心和關愛的困難群體之中。

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白山方大巾幗志願者走進醫院、疾控中心、環衛處、交警、學校、街道、社區等56家單位,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英雄群體累計送去口罩23.5萬個、消毒液1720桶、方便面1510箱、礦泉水680箱、八寶粥840箱,竭盡全力支援吉林省、白山市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濃厚氛圍中,白山方大集團的全體女員工正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忘我的奮斗姿態,努力加快精神文明建設步伐,用滿腔的熱忱和誠實的勞動澆灌著文明之花,在這片廣袤的黑土地上,她們如同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在團結奮斗中彰顯“半邊天”的絢麗風採,在勇毅前行中奏響“不讓須眉”的時代樂章。

(責編:王海躍、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