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規范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實驗區落戶農安

2023年03月02日16:00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3月2日,創建全國規范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實驗區啟動儀式在農安舉行。中國下一代教育基金會家長學校發展專項基金副秘書長魏連成,吉林省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立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專職副書記陳希哲等﹔長春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張鳳林,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呂德輝,長春市教育關工委主任周國韜等﹔農安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江濤,農安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王滿昌、王偉等出席啟動儀式。農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周德庫主持啟動儀式。

會議第一階段,魏連成宣讀《關於批准農安縣為“2019-2022年全國規范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實驗區”的決定》,並為農安縣授牌﹔縣教育局局長高喜龍作表態發言。此外,縣教育局相關領導宣讀了《農安縣創建“全國規范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實驗區”工作方案》,縣實驗中學校長代表農安縣家長學校發言。

王立英指出,抓好家長學校規范化建設意義重大,它是連接家庭、社會、學校教育的橋梁和紐帶。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教育部等十三個部門關於健全學校家庭社會協同育人機制的意見》,使家長學校真正成為立德樹人和指導家庭教育的主陣地和主渠道。農安本身具備優勢條件,教育基礎良好,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縣關工委是全國先進單位,教育行政部門堅強有力,期待農安在家長學校規范化建設方面做出更大成績。

農安縣關工委主任王偉表示,能夠作為長春市唯一的實驗區,我們倍感榮耀,同時也深知責任重大。我們一定把創建活動做精做細,做實做優,做大做強,讓廣大家庭受益,讓所有孩子受益。

會議第二階段,開展座談研討。魏連成組織校長研討座談﹔中國管理科學研究院教科所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楊英娟為家庭教育講師團開展培訓。

據農安縣教育局局長高喜龍介紹,全國規范化家長學校實踐活動實驗區的正式啟動,標志著此項工作在農安正式拉開序幕。作為長春地區首個實驗區,農安將形成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家長參與、學校組織、社會支持的家庭教育格局,不斷探索實踐家長學校的創新發展。接下來,農安將建強三支隊伍,在服務指導中聚合力﹔活化三種載體,在常態落實中增實效﹔完善三項機制,在高效運轉中提質量,務必以實驗區建設凝聚起家校社協同育人的強勁合力。

農安縣教育局領導班子全體成員和全縣各級各類學校校長、幼兒園園長近200人參加會議。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