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第六屆東北三省魔術展演舉辦 吉林省7個魔術作品獲獎

2023年02月15日08:3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7個魔術作品獲獎

  近日,由中國雜技家協會、黑龍江省文聯、吉林省文聯、遼寧省文聯主辦的第六屆東北三省魔術展演舉行。本次比賽旨在挖掘魔術人才,發現魔術精品,促進技藝交流,推動東北三省魔術事業的繁榮發展。

  在本次展演中,吉林省選送的7個魔術節目獲獎,分別是:由長春演藝集團雜技團有限責任公司集體創作的大型魔術《平安之盾》獲舞台組最佳節目獎﹔由叢學亮創作的《大變金錢》獲近景組最佳節目獎﹔《花仙子》(陳欣)《魔法空間》(楊博魁)獲舞台組優秀節目獎﹔《守望之心》(施海軍)《魔術好棒棒》(張家瑞)《概率論》(張舒懷)獲近景組優秀節目獎﹔王亮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獎。

  本次獲獎作品在技術和編排上都有很多亮點,既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統節目,又有青年演員多元素的創新節目,時代性強、完整度高,具有豐富的文化藝術內涵。《平安之盾》用情景魔術展現消防救火,節奏緊湊,時代感強,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守望之心》以抗擊疫情為主題,以道具平板電腦中的地圖表現疫情標志,紙牌消失代表情況好轉,最后變出“國欣逢盛世”,寓意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創意新穎,引人入勝。

  通過本次展演,吉林省魔術創演人員不僅展示了自己的魔術才華,拓寬了自身的藝術視野,還在交流學習中不斷提升魔術技藝,為吉林魔術事業的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記者王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