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

孟繁棋、程方明連續奪金

2023年02月07日08:3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2月6日電  (記者季芳、趙帥杰)5日,正在甘肅省白銀市進行的2022—2023全國冬季兩項錦標賽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來自吉林長春市運動中心的孟繁棋在女子15公裡個人賽中以50分49秒9的成績獲得金牌,這是她在本次賽事中的第三塊金牌。

  在之前進行的女子7.5公裡短距離和女子10公裡追逐項目中,孟繁棋已收獲兩枚金牌。“在這個賽場比賽非常舒服,尤其是電子活動靶場,屬國內賽場領先水平,讓運動員發揮得更好。”她說。

  當天進行的男子20公裡個人賽中,來自遼寧省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程方明以1小時0分04秒奪得冠軍,收獲個人本次賽事的第二塊金牌。在4日進行的比賽中,程方明在男子12.5公裡追逐賽中奪冠。

  據甘肅白銀國家雪上項目訓練基地負責人介紹,在冬季兩項比賽中,在進行長距離滑雪后,運動員需迅速調整心率和呼吸,由動轉靜地進行射擊,“射擊成績將直接影響賽果,靶場競技也充滿懸念。”

  據悉,該基地靶場使用電子靶后台切換模式。借助智慧系統,運動員在採用不同姿勢射擊時,靶心可實現智能轉換,並在運動員完成射擊后自動復位,有助於賽事進行和裁判計分。

  本次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辦,比賽將於2月9日結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7日 15 版)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