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文學藝術界2023元宵茶話會在長舉行

2023年02月06日08:20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文學藝術界2023元宵茶話會在長舉行

  2月5日下午,吉林省文學藝術界2023元宵茶話會在長春舉行。本次茶話會以“走進春天”為主題,分為春之憶、春之歌、春之夢三個篇章,薈萃歌舞、京劇、二人轉、京東大鼓、相聲、魔術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將奮進新時代的主旋律、愛國愛黨愛家的情懷、東北地域特色的民俗風情巧妙融於其中。

  在舞獅表演的喜慶祥和氛圍中,茶話會拉開序幕。《向春天啟程》以視頻短片的形式展示了省第九次文代會以來,省文聯團結帶領全省文藝工作者用火熱的文藝實踐,使新時代新征程上的錦繡吉林呈現出文藝之春的蓬勃生機﹔著名二人轉表演藝術家閆淑平、佟長江表演的二人轉《鬧元宵》,詼諧幽默,歡快熱鬧﹔郭旺演唱的《旺起來》唱出了新時代吉林農村的新風貌,展現了省文聯鄉鎮文聯建設取得的豐碩成果﹔喜獲中國雜技金菊獎的雜技藝術家王雲和她的徒弟們表演的魔術《幸福滾滾來》魔幻神秘﹔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倪茂才帶來京劇選段《時刻聽從黨召喚》,韻味十足的唱腔贏得滿堂彩,令現場觀眾沉醉其中﹔谷常麗等新文藝群體的優秀代表還獻上精彩的古箏表演《盛世中華》。

  在墨色飄香的互動環節中,省書法家協會和省美術家協會用書法作品和畫卷向全省文藝界同仁送上元宵佳節的美好祝願。現場還進行了猜燈謎活動,散發著濃郁的文化氣息。最后,在全場齊唱《我和我的祖國》嘹亮歌聲中,茶話會落下帷幕。(記者王皓)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