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到鬆原市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11月24日08:41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快制快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舉措 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

  11月2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到鬆原市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鬆原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正處在最關鍵最吃緊的時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適應病毒快速傳播特點,以快制快採取更為堅決果斷的措施,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好鬆原疫情殲滅戰。

  在寧江區晨光社區五中家屬樓院內,韓俊詳細了解核酸採集工作情況。他指出,要配足核酸檢測採樣人員,保証操作規范,做到即採即送即檢。民主街道春興花園被劃定為高風險區,韓俊走近小區與工作人員交流。他強調,要把社區管控措施落實到位,緊盯高風險人員集中的樓宇單元,確保第一時間把密接人員全部轉運到隔離點,確保應轉盡轉、應隔盡隔、日清日結。要緊盯煙道、下水道、樓道等風險點位,加強專業消殺,確保環境安全。在文化街道商貿社區,韓俊強調,要充實基層防疫力量,及時為小區居民解決具體問題。在文化佳苑小區利福來超市,韓俊與小商超經營人員深入交流,了解小區生活物資保供情況,叮囑經營者採取“無接觸配送”模式,做好貨源組織調度,備足糧油、蔬菜、肉蛋奶、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及時滿足居民個性化需求。

  在鬆原市核酸檢測基地,韓俊強調,鬆原市疫情來源不清、傳播鏈條不清、風險場所和風險人員較多,疫情社會面擴散風險較大,必須按規定高質量做好全員核酸檢測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點,要統籌調配資源力量,確保核酸檢測力量能夠滿足疫情防控需要。韓俊在鬆原市疾控中心檢查追陽流調工作時強調,要堅持三公(工)聯合,加強風險研判,科學精准劃定密接人員和高風險區,及時推送風險人員信息,以快制快實施好管控措施。在鬆旅集團隔離點,韓俊強調,要挖掘一切可挖掘的隔離房間資源,嚴格執行隔離期限規定,提升房間周轉效率,堅決防止發生交叉感染,扎實做好隔離管控工作。在鬆原市中心醫院,韓俊檢查日常診療情況,強調要暢通群眾就醫渠道,滿足群眾正常就醫需求,對透析患者、孕婦、新生兒、危重症患者等特殊群體,設立就醫“綠色通道”,保障患者救治,堅決守護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吉林油田總醫院,韓俊強調,要嚴格落實防院感各項舉措,加強醫護人員個人防護,確保不形成新的傳播鏈條。

  在博晟塑業有限公司,韓俊對疫情發生后企業堅持正常生產活動表示肯定,強調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落實企業防控主體責任,堅持閉環管理,做好員工健康監測,全力做好服務企業工作,確保企業正常生產經營,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低到最低程度。

  劉凱、安桂武參加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