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人民建議|吉林網友建言深耕冰雪全產業鏈條 官方:高度重視重點發展

李洋
2022年11月08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我相信,未來一定能穿上吉林‘智造’的運動裝備,在長白山盡情暢滑!”

立冬時節,吉林東部山川迎萬裡雪飄,冬奧會后的首個雪季,已悄然到來。當一些雪友們迫不及待地購置裝備奔向雪場時,也有一些網友來到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下了他們對發展冰雪產業的深度思考。

近日,一位吉林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該地向冰雪裝備制造產業持續發力,深耕全產業鏈條。

該網友留言稱,近年來,得益於得天獨厚的冰雪資源和生態優勢,吉林省冰雪產業發展迅猛,冰雪運動熱潮迭起。然而,在發展冰雪裝備產業方面還存在短板。

該網友表示,吉林省裝備制造產業,例如軌道客車、汽車制造等相關的基礎材料、通用零部件和生產工藝對冰雪裝備產業技術創新的支撐作用明顯,希望吉林省整合資源,建立冰雪裝備產業園區,打造吉林新的產業增長點。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高度重視,立即組織相關處室辦理,並第一時間向該網友反饋了辦理結果。

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回復稱,吉林省高度重視冰雪產業發展,先后制定出台了《關於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經濟的實施意見》《吉林省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規劃(2021—2035年)》等相關政策。吉林省汽車、軌道客車、碳纖維等優勢產業對冰雪裝備產業支撐作用明顯,特別是2022年北京冬奧會賽場上,由吉林省參與研發的國產雪車,攻克了人機工程優化、材料輕量化、高精度機械加工工藝等一系列技術難題,實現了國產雪車零的突破。

吉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表示,下一步,吉林省將大力引進國內外知名冰雪裝備生產企業與省內企業合作,重點發展造雪機、壓雪車、澆冰機、纜車等重型冰雪場地裝備﹔同時,瞄准國內外高端冰雪運動輕型裝備產業先進技術,重點發展雪板、雪鞋、冰刀、頭盔等冰雪運動器材,力爭未來冰雪賽場上,活躍著更多的吉林品牌。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獲回復。

收到回復后,該網友在評價欄打出了滿意評價,並表示,相信未來一定能穿上吉林“智造”的運動裝備,在長白山盡情暢滑。

“領導留言板”截圖。

“領導留言板”截圖。

今年以來,人民網已收到吉林網友有效留言超11300件。您還有什麼助力發展的“金點子”,請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您的留言和意見,都將被認真對待、研究採納。

(責編:李洋、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