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2022年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暨吉林省雙創沙龍活動正式啟動

2022年09月16日08:57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政策支持營造良好生態 推動雙創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9月15日,在2022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結束后,2022年吉林省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啟動儀式暨吉林省雙創沙龍活動正式啟動。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並講話。

  韓俊指出,創新創業是推動吉林振興發展的不竭動力。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以創新型省份建設為旗幟性抓手,促進雙創平台優化升級,加快建設國家創新驅動發展試驗區、國家雙鏈融合發展試驗區、國家未來產業孵化試驗區,推動更多新模式、新技術、新場景應用在吉林落地。要強化雙創政策支撐,強化金融服務,用好人才政策3.0版,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持續紓困解難,千方百計服務好“雙創”主體和市場主體。要組織好雙創周各項活動,營造更加濃厚的雙創氛圍,完善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創客對接機制,促進雙創活動周取得豐碩成果。要梳理典型案例,總結雙創成果,傳播先進事跡,講好吉林故事,讓“創業有你 ‘就’在吉林”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韓俊強調,舉辦雙創沙龍是我省推動雙創工作的新舉措。各地各部門要搭建交流平台,促進雙創資源要素集聚、精准對接、高效配置,打造吉林特色雙創品牌。要聚焦光電信息、人工智能、碳纖維、氫能、生物醫藥、智慧農業等新興產業,豐富項目展示方式,實現創投資源精准對接,助推科技創新“雙千工程”實施。

  活動中,與會人員共同觀看了青年創新創業者故事短片《“雙創”沃土 “創見”未來》。

  吳靖平主持啟動儀式。安桂武參加有關活動。(記者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