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市將於9月10日起陸續撤銷臨時管控措施

2022年09月09日10:0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9月9日電 (馬俊華)9月9日上午,吉林長春市召開第57場(總第80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長春市疫情最新情況。  

會上,長春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張晶介紹,經長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研判,自9月10日起長春市將陸續撤銷臨時管控措施,強化常態化防控,推動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  

核酸檢測策略將根據疫情防控需要進行常態化精准調整,長春市各縣市區開發區要做好核酸檢測服務,提高核酸檢測能力和質量,合理設置採樣點,方便市民群眾就近就便檢測,特別是重點行業、重點場所從業人員,必須嚴格按照要求的頻次接受核酸檢測。  

各類公共場所、單位、樓宇要嚴格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切實做到逢進必掃、逢掃必驗,不能以亮碼代替掃碼,切實把好入口關。倡導喜事緩慢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減少聚餐聚會活動,中小學將根據未來幾天的形勢研判,爭取在中秋節假期之后陸續恢復線下教學。

中秋假期期間,倡議廣大市民就地過節,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和疫情發生地區,確需出行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區(村屯)、工作單位報備,並密切關注目的地和途經地疫情形勢、政策,做好個人防護,減少感染風險。

廣大市民要落實社會責任,自覺養成“掃碼通行”良好習慣,進入公共場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主動落實測量體溫、掃碼查驗、佩戴口罩等各項防控措施。從公共場所返回后要更換外衣,及時清洗,立即用流水肥皂洗手或者手消毒,做好手部衛生。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嗅覺味覺異常、腹瀉等不適症狀,不要自行用藥,應做好個人防護,及時到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醫生旅居史。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