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遼源硅泉谷山庄 鄉村休閑度假勝地

2022年09月10日18:12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硅泉谷山庄距市區14公裡,位於遼源市龍山區壽山鎮禮讓村三組,佔地面積800畝。依托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及鄉村自然景觀,依山就勢而建。

走進山庄,映入眼帘的是潺潺的清泉,不遠處的魚塘內鯉魚、草魚、鯽魚、胖頭魚正追逐嬉戲,活躍著一塘碧水,步道兩側茂密的果樹林,隨手摘下野果,品嘗其酸甜可口的原汁原味,欣賞著漫山遍野的花海,聞著淡淡花香,蕩著秋千,望著蝴蝶在花叢中飛舞,是何等享受。成百上千隻散養的農家笨雞在林間穿梭捕食螞蚱,場面壯觀。

硅泉谷山庄建有特色民宿房間,是集養殖種植、鄉村自然生態景觀、農家特色土菜、民宿度假、紅糧泉水原漿特色酒開發為一體的鄉村生態休閑庄園。游客們可感受原生態的農家生活,體驗農耕播種、收獲的欣喜。吃烤豬排、烤公雞、自助燒烤,享受美味帶來的愉悅心情。

游客孫女士說,這裡遠離城市的喧囂,讓我在寧靜中體驗著鄉村生活,釋放壓力,親近自然。我常與家人來此放鬆,小酌幾杯美酒,品嘗農家飯菜,很幸福。

據了解,硅泉谷山庄現已發展成集養殖、垂釣、餐飲、觀光、休閑、度假、民宿、娛樂於一體的鄉村休閑度假勝地,同時帶動了周邊百余戶農民就業創業。2021年周游遼源網上評比中,硅泉谷山庄獲評市十大特色美食和最受家鄉喜愛的景區雙第一﹔被省農業廳授予五星級生態農業鄉村旅游企業﹔AAA級鄉村旅游經營單位。(遼源吉D微風 記者 胡希偉 季式學)

(責編:關思聰、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