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022年09月09日08:29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

  9月8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會議精神,傳達學習《求是》雜志上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必然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精神,聽取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精神,研究吉林省貫徹落實舉措﹔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激發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創新創業的若干政策措施(3.0版)》。

  會議指出,即將召開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全省上下要深入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0日會議精神,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必然要求構建新發展格局》精神,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主動對接京津冀、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發展戰略,縱深推進“五個合作”,著力打通制約經濟循環關鍵堵點,持續推動生產、分配、流通、消費更加深度融入新發展格局,更好參與國內產業分工調整、承接沿海地區產業轉移,進一步激發投資消費活力,加快推動吉林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各級黨委、政府和組織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切實加強黨對公務員工作的領導,更加關心關愛公務員隊伍,加大宣傳力度,講好先進模范履職盡責、擔當作為、造福人民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導廣大公務員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轉化為感恩奮進、干事創業、建功立業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改革人才體制機制,全力做好人才選育管用工作,持續豐富“吉享卡”“吉健卡”等服務內容,以“五化”閉環工作法狠抓落實,最大限度激發人才創新創業創造活力。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黃鷺)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