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召開

2022年09月16日08:54 | 來源:吉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

  9月15日,省委書記景俊海以視頻形式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反彈底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省委副書記、省長韓俊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省直有關部門匯報工作情況。副省長安立佳提出具體要求。

  景俊海指出,本輪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和相關部門同時間賽跑、與病毒較量,用11天時間實現了確診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雙清零”。但當前還沒到可以鬆口氣、歇歇腳的時候。各級黨委、政府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嚴格落實“四早”和“四應四盡”要求,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一是監測預警要主動靈敏,扎實開展人、物、環境等多渠道監測,確保社會面安全有序流動。二是外防輸入要堅決徹底,緊盯口岸、機場、冷鏈運輸等重點領域、薄弱環節和返(來)吉重點人群,進一步強化檢驗、管控、消殺等措施。三是內防反彈要嚴密到位,落實好學校、工地、福利機構、監所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嚴格執行重點人群日檢測制度,嚴防發生聚集性疫情。四是核酸檢測要嚴格規范,常態化開展核酸篩查,認真落實“落地檢”措施,為防控疫情提供精准數據支撐。五是應急機制要高效管用,全面激活疫情防控指揮體系,持續加強應急資源儲備,一旦出現疫情要及時發現、有效處置、盡快扑滅。六是防疫發展要統籌兼顧,精准管住極少數、科學放開大多數,堅決防止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堅決做到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

  韓俊強調,要堅決守住外防輸入關口,嚴密細致做好口岸、機場、火車站等場所排查管控,堅持“落地即檢”、關口前移,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鏈條。對隔離點和定點醫院要嚴防死守,派駐防控監督員開展巡回檢查,堅決防止“破環”和外溢。要慎之又慎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嚴格日常核酸檢測,出現疫情要快速響應、以快制快。要強化工地疫情防控,完善應急預案,把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

  省委常委同志,省政府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及各市(州)、長白山保護開發區、梅河口市、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在各會場參會。(記者黃鷺 於小博)

(責編:王帝元、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