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織密立體交通路網 提升區域品質能級

2022年05月24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芳菲五月,草長鶯飛,漫步在長春新區北湖科技開發區,感受來往車流如梭,現代化建筑節次鱗比,寬闊的道路延伸四方,城市基礎設施日臻完備,城市綜合承載能力不斷提升……一處處熱火朝天、生機盎然的景象,正濃墨重彩地描繪著最新最美的變化,酣暢淋漓地記錄著北湖科技開發區飛速前進的鏗鏘步伐。

“我家住在北湖,每次開車回家,心裡都特敞亮,路寬路況好,下雨天路面不積水,下雪天雪掃得也好。”偶遇的出租車司機絲毫不吝嗇他的夸贊。近幾年來,長春北湖科技開發區以龍翔廣場為中心,龍湖大路暢通東西,遠達大街縱貫南北,中科大街、盛北大街、鑫盛大路、光機路等道路緊密銜接,一個四通八達的區域路網已經形成,具備了人便其行、車暢其流的現代城市交通功能,城市建設和管理工作猶如持續進行的交響樂,隨著大發展、大建設的高亢旋律,“增設施、補功能、優環境”的民生樂章愈發悅耳動聽,把越來越多的福祉送到百姓身邊。

北湖區域內共有城市快速路6條,分別是北遠達大街、龍湖大路、興福大路、快一路、快一街等,設計車速80km/h,總長度39.6km,道路密度為0.45km/km2,道路紅線總寬度為58-114米。龍湖大路、遠達大街,貫穿北湖區東西向、南北向的城市快速路,作為北湖區路網的“主軸”和“骨干”,道路紅線寬度114米,設計車速每小時80公裡,雙向14條車道,其通行能力可達到雙向每小時2萬余輛汽車。傾注了設計者和建設者心血的精品大道。

除了城市快速路,在城市主干路中科大街的引領之下,鑫盛大路、隆北路等道路共同形成了北湖開發區總長度76.2km,獨具特色和發展潛力的主干路網。另外,北湖區域中共有光機路、中盛路、新浦路、盛北大街等城市次干路共24條,興遠路、成達街、龍騰路等城市支路160條。通聯外部的“三路七橋”項目基本通車,北湖、空港等周邊區域實現互聯互通。通過高標准規劃、高效率建設,北湖開發區打造高品質精品街路群,為北湖區域發展搭起了骨架,奠定了基礎,不僅為適應區域與城市發展的需要提供保障,更發揮了交通的引導作用,已建成的發達路網,優化了區域內交通資源配置,形成了與周邊交通融會貫通的全新格局。

暢游北湖開發區發達的路網,不僅有大氣長街,更有大美景觀,讓人美不勝收。無論是驅車,還是步行,在北湖開發區路上行進,都是一種樂趣,寬闊筆直的道路,無處不在的街頭雕塑小品,長春絕無僅有的綠色瀝青人行步道,配著時而隱現在繁花綠植中的休憩涼亭、休閑座椅,聽著耳畔的鳥語低鳴……輕鬆愜意盡在其中。

通達則地盛,地盛則繁華。路網交通的便捷暢通程度,直接影響著一個區域的發展脈絡,縱橫交織的路網,撐開北湖開發區骨架,也藏著北湖開發區恢弘發展的藍圖。路網之中重點項目雲集,群星璀璨。既有長春智慧法務區的大氣庄重﹔又有龍翔國際商務區、北湖吾悅廣場、北湖國家濕地公園等商業休閑配套區的有機融合﹔也有長春工業大學、光機所、應化所、北湖科技園、光電子孵化平台等為代表的大學、科研院所及孵化基地帶來勃勃生機﹔更有以航天信息產業園、光電和智能制造產業園等眾多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為產業集群不斷集聚﹔知名地產也已強勢入駐,精心打造品質家園。

充滿著機遇與夢想,連接著幸福與未來。北湖開發區縱貫四方、牽引繁華、彰顯品質的立體交通路網依然迎接著四海賓朋,八方來客,共同描繪新的圖景,書寫新的故事……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