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通電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紀委靠前監督 護航安全生產

2022年05月23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要立足‘監督的再監督’職責定位,持續完善監督工作機制,豐富監督方式,拓展監督覆蓋面,切實發揮好監督保障執行作用,保障企業安全生產穩定局面。”這是5月20日,吉林通電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紀委書記與紀委辦相關人員就安全生產監督強調的一席話。

隨著復工復產的深入推進,針對作業現場點多、面廣、線長的特點,該公司紀委採取三項措施督導基層單位安全生產,推動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往深裡抓、實裡做,將安全生產納入重點監督范圍,為安全生產提供紀律保障。

突出政治監督,強化責任擔當。該公司紀委召開安全生產隱患整治監督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督促各部門、各單位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堅決扛起主體責任、監管責任,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全面排查全力整治,徹底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精准發力,同頻共振,扎實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專項整治,不斷壓緊壓實安全生產工作各級責任,堅決以鐵的紀律護航安全生產有序進行。

聚焦監督重點,嚴肅執紀問責。該公司紀委圍繞督促執行國務院安委會“十五條”重要舉措和落實國家電網公司38項措施,加強組織領導,推動責任部門結合安全生產三年專項整治,認真開展隱患排查。同時,通過線上線下結合,強化對作業現場全過程、全覆蓋監督管控。緊盯安全生產理念不牢固、隱患排查走過場、管理制度不健全等突出問題,對安全生產開展專項監督。對發現的不作為、慢作為等形式主義問題,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嚴肅執紀問責。

做實隱患排查,建立長效機制。該公司紀委認真查找體制機制、管理方式等方面存在的影響安全生產的突出問題,常態化抓好安全生產隱患排查與動態跟蹤管控。推動完善安全生產激勵約束機制,引導干部員工強化安全意識,落實安全責任。發揮紀委監督“前哨”作用,從隱患查改、措施落實、管理機制建設等方面進行常態化監督檢查,持續提升安全管理水平。(陳志鵬 李繼海

(責編:姜迪、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