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多點戰“疫”不停歇 四平中院持續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

2022年05月16日17:11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時有所需,我有所為。近日,四平市中級人民法院在扎實推進審判執行攻堅行動的同時,積極落實市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組織干警深入一線配合開展防控工作,為織密常態化疫情防護網持續貢獻法院力量。

  5月11日清晨,干警們分別在鐵西區豐茂社區、文苑社區准時集結,配合社區開展新一輪核酸檢測工作。

  “請大家有序排隊,提前准備好吉祥碼或身份証,保持兩米線距離。”

  “採樣結束后請及時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不要聚集。”

  “阿姨,家裡人都下來做核酸了麼?”

  ……

  盡管已多次高標准完成核酸檢測任務,但干警們沒有絲毫懈怠,依舊嚴格按照流程科學組織,確保核酸檢測工作規范有序,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人。

  在鐵西區科苑花園小區,干警們利用個人休息時間,入戶採集實有人口和實有房屋信息。連日來,按照上級明確標准,中院干警通過網絡、電話、入戶等多種形式,對轄區居民“雙實”信息進行採集和核對,確保信息准確、詳實。截至5月12日,共完成豐茂社區和文苑社區2500余戶、3100多人的信息採集與錄入工作。

  同樣在豐茂社區和文苑社區,干警們按照疫情防控有關政策,對返平大學生逐一登記造冊,落實“一人一檔”、專人管理,並耐心做好心理疏導和生活物資保障等工作。他們還深入沿街商鋪開展疫情防控大排查,督導和幫助經營者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時堵塞管理漏洞。此外,他們還協助社區做好環境消殺等工作,全力阻斷病毒傳播。

  在鐵東區石嶺鎮疫情檢測服務站,中院干警晝夜值守,協助做好來返平人員信息登記及點對點接離工作,以實際行動構筑“外防輸入”的銅牆鐵壁。

  下一步,四平中院將牢記司法為民宗旨,統籌做好審判執行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風貌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去,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奮力奪取審判執行攻堅行動和疫情防控工作“雙勝利”。(來源:四平市中級人民法院)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