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情況通報(2022年5月16日)

2022年05月16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5月15日0-24時,吉林省無新增本地確診病例﹔新增本地無症狀感染者3例,均在白山市。

5月15日0-24時,吉林省新增治愈出院確診病例42例,均在長春市﹔新增解除隔離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44例,其中長春市39例、吉林市5例。

提醒廣大公眾,要繼續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切實增強防護意識、遵守防控要求、配合防疫管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要密切關注各地發布的疫情動態信息,如與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發生地區旅居史,請立即主動向當地社區(村屯)或疾控機構報告,按要求配合做好相關疫情管控措施。

如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請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接種新冠疫苗是預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請廣大群眾主動盡早接種,要堅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不聚餐、不聚集,減少疾病感染風險。(吉林省衛生健康委)

(責編:馬俊華、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