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水清景美,通化縣民生工程變身新晉“打卡地”

2022年05月2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過去,烏拉草溝河的水量小,尤其是夏天枯水期水質會變差,大家都不願意到河邊散步。現在,這裡真是煥然一新,晚上一定要帶著孩子來這散步‘打卡’,欣賞夜景。”5月20日上午,通化縣烏拉草溝河綜合改造項目正式竣工開放,附近居民王延平和許多百姓都迫不及待地到此一游,大家對烏拉草溝河的改變感到十分欣喜。

通化縣烏拉草溝河曾因河中生長著烏拉草而得名,是一條流經縣城內的城市內河,由於建設年久,河道兩側綠化缺失,河道內淤積問題嚴重。

近年來,通化縣委、縣政府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生態宜居,健康養生”,於2021年投資6000萬元實施了烏拉草溝河綜合改造項目。

據了解,烏拉草溝河綜合改造項目改造河道總長1.3公裡,總規劃面積約5.22公頃,分為文化水岸段、活動城市段、以及人居休閑段。

5月20日,歷時兩年建設的烏拉草溝河綜合改造項目如期完工。昔日隻具有排洪功能的河道變成了一條集健康養生、自然生態、科普教育功能於一體的靚麗景觀帶。

沿河行走,這裡不僅可以親近水源、放鬆心情,還能夠了解通化縣歷史文化,成為全縣居民十分喜愛的“網紅”打卡、遛娃散步之地。 (來源:彩練新聞)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