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長白山池南區植樹造林,筑美麗“關東水鄉”樣板

2022年05月20日13:24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試驗區,打造“關東水鄉”美麗樣板,4月25日上午,長白山池南區全體黨員干部在漫江沿岸開展義務植樹活動,以實際行動守護綠水青山,擦亮生態文明底色,全面掀起池南區春季造林綠化高潮。

漫江沿岸景觀帶旁,一派植樹綠化忙碌的景象,池南區委班子成員率先垂范,身體力行,他們或兩人一組,或三五成隊,扶直樹苗、揮鍬培土、踩實壓緊,整個勞動場面繁忙而有序。廣大干部職工個個熱情洋溢、干勁十足,扶苗填坑、培土圍堰,每一個步驟都做得認真到位、一絲不苟,到處都是忙碌的身影。經過一番勞動,一株株新栽種的苗木迎風挺立,煥發出無限生機與活力。

池南區河流眾多、水系發達,森林覆蓋率高達95%,為打造“關東水鄉”美麗樣板和造林綠化提供了有力條件。目前,關東水鄉景觀水系正在緊張施工中,本次河道兩岸栽種的金絲垂柳,將隨著春風和雨水長成樹蔭綿綿的景觀帶,成為“關東水鄉”項目的“綠”彩之一。

池南區“關東水鄉”設計圖

活動中,池南區副區長馮起翔要求,領導干部要帶好頭、開好篇,科學務實地開展義務植樹活動,迅速掀起轄區綠化行動高潮。要提升工作質效,把好植樹造林質量關,精心做好后期管護工作,進一步構建結構穩定、景觀豐富、功能完備的區內綠色生態系統,讓游客與居民共享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和“關東水鄉”綠色魅力。

本次植樹活動共種植金絲垂柳250株。池南區將以此次植樹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全區黨員干部植綠、愛綠、護綠意識,為建設生態綠色池南貢獻力量。池南區二級調研員李校、副區長張再軍,區直部門、駐區單位、社區、村和轄區企業共計138人參加植樹活動。(來源:池南溫泉養心地公眾號)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