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吉林頻道

專家提醒︱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 

2022年04月28日13:18 | 來源:人民網-吉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春4月28日電 (李思玥)今日,吉林省政府召開本輪疫情防控工作第50場新聞發布會。

長吉兩市今天開始逐步解除社會管控,人員聚集的情況會不會給疫情防控工作帶來新的風險?如何防范?

吉林省疾控中心環境與健康所所長何英華。(吉林發布供圖)

吉林省疾控中心環境與健康所所長何英華表示,“不聚集”是防范新冠病毒傳播的一項重要措施。從近期國內出現的疫情情況來看,主要特征具有明顯聚集性,親友聚集感染,聚餐聚會傳染,多起“鏈式”傳播的關鍵節點,都是由於感染者曾經頻繁外出與朋友聚餐導致了病毒的進一步蔓延。動態防控,動態清零,精髓盡在一個“動”字,意味著任何時候不能麻痺大意。長吉兩市今天開始逐步解除社會管控是一件值得慶祝的大好事,但國內不斷增長的疫情數據告訴我們,疫情還未遠離,社會管控解除,但是人們的防控意識不能降。一定要深刻汲取發生聚集性疫情反彈的教訓,堅決摒棄麻痺、鬆懈、僥幸心理,堅決遏制疫情反彈擴散,決不讓前一階段付出艱辛努力取得的抗疫成果前功盡棄、毀於一旦。

何英華提醒廣大市民,要做到“解封不解防”,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除採購必要生活用品外,盡量不去人流密集場所。這既是疾控部門的提醒,也是公眾應有的意識、應盡的責任、應扛的擔當。大家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勝利成果,自覺履行防疫責任。務必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兩米線等良好的生活衛生習慣。個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責任人,隻有人人都守護好自己的健康,才能共同搭建隔絕病毒的屏障。

(責編:李思玥、謝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